当前位置:

 收获——湖南省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侧记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涛 编辑:丁斯斯 2019-10-31 14:53:4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022113048.jpg

湖南省税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总结座谈会现场。

20190927161806988_meitu_1.jpg

湖南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现场。

红网通讯员 向涛 长沙报道

历时30天的15场专场宣讲,走遍14个市州、行程2400公里、现场听众6000余人次。近日,湖南省税务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巡回宣讲团结束在湘潭市的最后一场宣讲,就马不停蹄地赶回长沙,来到宣讲总结座谈会的现场。

一个月的巡回宣讲在湖南税务系统传递了力量、传导了责任,足足开了三个多小时的总结座谈会同样见证了感动、见证了情怀。

“每天早上5点起床准备,上午现场宣讲,下午赶往下一场地区,路上进行点评、小结,晚上直奔彩排现场。这是我们每一天的工作常态”。“向榜样致敬、向先进看齐,成为全团的自觉行动,团里2名团员青年已经写好了入党申请书。”宣讲团团长陈猛说,这一路走来,大家不仅收获了掌声,而且收获了成长。

李幸福是宣讲团里年龄最大的同志。“参加税收工作30多年,我做的工作很普通。即将退休前,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宣讲活动,这是我终生难忘的‘幸福’之旅。”20年如一日的税收征管“快乐骑行”,李幸福的爽朗、乐观感染了大家。

扎根纳税服务岗位的肖静琳参加宣讲活动,只要稍有空闲,就会用笔记本电脑加班干起“本行”;辗转6个贫困土家山寨,在扶贫第一线坚守了15个年头的刘莹,说她心里总挂念着湘西州税务局150多名扶贫的税务战友;为了讲好省脱贫攻坚联点督查第49组的先进事迹,担心普通话不标准的吴元华睡不好觉、吃不下饭,反复琢磨、刻苦练习,一个多月时间里整整瘦了15斤。“我们代表的不是自己,而是代表了身后的同志和集体。”他们不约而同地说道。

“参加宣讲活动让我们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就像‘播种机’,撒下了无数颗种子,未来将收获更多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虽然我们宣讲小团队即将解散,但湖南税务先进群体一定越来越壮大!” “60后”税收业务达人段文涛,“80后”“熊猫血”献血达人文成佳分享了他们的感悟和期待。

还有每次第一个早早来到宣讲现场,细心做好视频设备调试、PPT播放等幕后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黄瑞琼;全程用镜头记录宣讲活动、拍摄1.3万张相片,服务全团忙前跑后的“后勤部长”刘昊翀。宣讲团的10多位成员,个个“满格电”,人人“闪着光”,都是彼此眼中的“最亮的星”。

“这是第16场精彩的宣讲!历时一个月的宣讲活动,大家党性得到了锻炼、精神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这是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座谈会主持人、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的简短点评,说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向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0/31/6175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