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税务局“三聚焦”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丁斯斯 2019-11-06 11: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陈汀)针对前段时间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开展“回头看”,采取“三聚焦”举措,确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问题抓整改。设立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专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征集对市、县区局党委工作的意见,对市局、各区县局领导班子其他党员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建议。通过开门纳谏听意见、集思广益收意见、深入剖析问题等方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问题检视,并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征求意见的情况,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狠抓问题检视,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截至目前,检视各类问题线索50余条,督促整改问题18个,办理信访案件13件次,立案6件次,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党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8人,批评教育32人。在此基础上,狠抓巡察巡视工作,将巡察巡视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落实责任清单,限期整改。

聚焦热点抓服务。问需纳税人,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与重点税源企业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减税降费 “五抓五促”活动,紧紧围绕“一户不漏、一分不少、一刻不缓”目标,抓认识促站位,抓机制促合力,抓宣传促知晓,抓督导促实效,确保减税降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市落实各项减税降费3.33亿元,惠及纳税人19.76万户次。对于今年后期,关于减税降费工作,要深入企业调查走访,通过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扎实开展“回头看”。

聚焦主业抓促收。推行“领导+团队+项目”方式,对房地产、建筑安装等重点税源项目跟进服务,力争税费收入量增质优。由市局13个党委委员,每人领衔一个。创新“党政主导、税务主责、乡镇主抓、部门配合、便利服务”五位一体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机制。全面推行“一票制”改革,建设“天门”智慧工程,实现旅游行业六要素数据全监管。全市22家景区景点、旅游演艺场所发票门票“合二为一”;43家购物场所纳入政府监管平台,税收增长近4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