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税务局扶贫攻坚力促天水村向“百岁健康村”转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丁斯斯 2019-11-08 10: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陈汀 张家界报道

红歌唱起来,旗袍秀起来,小品乐起来,老人笑起来。四五十名老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幸福得像花儿一样。最近,笔者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象市镇坼岩村庆祝创建百岁健康村启动现场,只见人声鼎沸,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曾几何时,山高林密、海拔700多米的坼岩村靠喝屋檐水、山塘水、背取岩洞水解决人畜用水,是慈利县名副其实的“天水村”。作为张家界市税务部门驻村帮扶联系点,近年来,坼岩村在张家界市税务部门的全力投入和驻村工作队员、全局107名结对党员干部的倾情帮扶下,2018年顺利实现“村出列、户脱贫”,村集体经济规模不断壮大。随着该局助力脱贫攻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明显加快,该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经济蓬勃发展,村民生活进一步殷实,村部文化广场、老年活动中心、村卫生室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为老人颐养天年、休闲娱乐提供了活动场所,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逐步变成现实。

去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从8公里外的关平村向家坡组引入纯净的山泉水,铺设饮水管网2万多米,自来水进村入户,家家户户喝上了自来水,靠天吃水从此成为历史。饮水问题的解决,为村民健康长寿提供了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养老、孝老、敬老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夕阳风景线。如今,坼岩村村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创建百岁健康村不再是奢望。

据介绍,坼岩村共有33个村民小组,共606户2013人,目前60岁以上老人438人,80岁以上老人79人,90岁以上老人9人,百岁老人1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