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助力张家界市永定区办税服务“一分钟办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丁斯斯 2019-11-29 15:4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陈汀 张家界报道

“三分钟等待,一分钟办结!”这是从取号等候,到窗口办理纳税申报所需的时间。

近日,笔者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永定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跟随张家界华亚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石红体验办税便捷服务时,石红由衷地发出如上感慨。

自税务机构分设后,石红常年与税务机关打交道。回忆缴税的经历,刘红百感交集。

时间回退10年,那时国税地税两个办税服务厅,领发票、缴个人所得税等地方税费在地税,企业所得税在国税,即使“两头跑”“往返跑”,经常是顾了这头,忘了那头,难免“掉链子”。为了不耽误缴税,往往要做一天打算,费人、费时、费力。从2010年起,这种情形有了一定程度的改观,国地税携手办税业务深度整合,推行“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前台办税、后台审批,但由于国地税两个办税系统互不兼容,“互不买账”,办税效率低下,纳税人苦不堪言。石红告诉笔者,2017年10月,她最爽快的一次是排队一个小时,三十分钟办结所有涉税事项。

办税时间从一天,缩短到三十分钟,再到一分钟办结,办税服务跑出加速度,得力于永定区办税服务厅党支部去年以来推行的“三会”制度。所谓“三会”,一是支部负责人碰头会。下班后,业务所长开碰头会,总结检讨当天工作得失。二是党员交流会。第二天上班前,全体党员开交流会,安排当天工作,并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预案。三是全体人员晨会。每天8:45,也即正式上班前15分钟,全体人员开晨会,由该所负责同志对各个窗口逐一点评。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永定区办税服务厅自2018年9月3日投入运行以来,截至今年11月,累计接待办税人员15.5万人次,纳税服务持续实现“零舆情”“零投诉”,纳税人满意率在张家界市政务中心名列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汀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