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老爸与医护女儿: 与“疫”战斗,知道你安好就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谢文 编辑:胡芙 2020-02-24 15: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父亲是税务干部,女儿是医院医生,面对疫魔,白衣天使治病救人,蓝税卫士热心服务,相互鼓励,共谱战疫奋歌。其实,在父亲眼里,那个逆天勇敢的白衣战士,他珍贵的女儿,始终还只是个孩子,让他日日牵挂。

??.jpg

为抗疫情,坚守一线的小荣。

纸短情长 税务丈夫与医护妻子的战“疫”情

“女儿,你还好吗?吃饭了吗?”

“老爸,我很好,放心啦!”

威叔坚持每天给女儿发微信语音,能收到一句平安回信,对于威叔来说,这一天心足安矣。

威叔是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芙蓉区税务局湘湖税务所的党支部书记。他的女儿小荣,是湘雅附二医院急诊科医生。从今年1月21日,长沙市第一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开始,小荣就投身抗疫一线,每天加班加点,接诊发热病患,席不暇暖。

“今年的除夕之夜,女儿实在太忙了,团年饭都顾不上回家吃一口,一直在医院里值守",说起女儿,威叔很是自豪,他说,女儿因工作关系,每天要接触很多发热病患,她不想让家里人也承受感染风险,便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暂时独自生活,“说实话,虽然她自己总说没事没事,但我们还是时时担心她的,她毕竟是我们唯一的心尖子啊!”威叔说着,眼里泛起泪花,神情却愈加坚定。

“女儿很要强,每天坚守在战疫一线,现在又一个人租住在外,我们帮不上什么,只想知道她每天有没有按时吃饭,身体是否康好……”

疫情防控艰险,经济发展紧迫。在全面复工复产复市之际,威叔这个老税干,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他细心地将纳税人所关心的疫情防控涉税优惠政策,解读编成一条条语音信息,及时向纳税人发送宣讲,耐心辅导纳税人解决疑难问题;他热心地将口罩、消毒湿纸巾、中药等防疫用品,分发给所里同事,时时提醒他们,医院床位少,医生人手紧,自我保护健康最重要。

“嘀嘀……”威叔兜里的手机响起了讯息提示音,他掏出手机,看到小荣的回复信息,“放心,老爸,从小我就是墩妹子,结实的很,只有我打疫鬼,哪咋疫鬼敢碰我呀!”小荣的诙谐,让威叔心里舒了一口气,即便隔着厚厚的口罩,也掩不住眼角泛起的笑意。

“爸,医院正组建援鄂医疗队,继续赴湖北支援,我作为青年党员,已经报名了,我想去,请你们支持哦!"小荣又发过来一条信息,句末还加上了一个调皮加油的表情,威叔将这条短短的信息翻看,又翻看,眼眶湿润了。

“女儿神勇,你冲在前保护大家,爸妈在后保佑着你,等你平安归家,爸爸给做你最爱的可乐鸡翅,加油!”

“遵大人命,你们也保重。"小荣很快回复了一个流口水动态表情包,威叔笑了。

“作为急诊麻醉医生,重症急症抢救手术需要她。女儿甘愿当逆行者,她的想法,我们永远都支持,作为父亲,我在后方,要尽力把我的工作干好,服务好纳税人,为经济发展出力,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她们,在一线拼命战疫换来的平安。“威叔挺了挺脊背,转身迎着了门口刚走进来的纳税人。

战疫急,党旗扬,税蓝与医白相辉映,父亲与女儿同攒劲,共抗疫敌,坚信终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媚。

文:李绍龙 谢文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龙 谢文

编辑:胡芙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6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