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税务:“三看四问五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丰帆 编辑:丁斯斯 2020-04-03 15: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徐丰帆)近日,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后,国家税务总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以“三看四问五抓”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湘西税务系统落实落地。

湘西州税务局深入总结自去年以来在党的建设、管党治党、减税降费、优化服务、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三看”即看成效、看问题、看差距,看取得的工作成效,认真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查找自身不足,弥补差距短板。

湘西州税务局在广大党员中开展“四问”,实现党员自省、自查。“四问”即问忠诚、问信念、问廉洁、问能力。是否对党绝对忠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令行禁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是否遵守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坚守公正廉洁政治品格,清清白白为官、老老实实做人;是否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感、本领不强的恐慌感、充电赋能的紧迫感,把学习实践作为提升能力的有效途径。

湘西州税务局结合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确定“五抓”来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落实落地。抓党支部“五化”建设,根据“五化”建设各项要求,打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促进党支部发挥坚强堡垒作用;抓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扛牢压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一把手”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班子副职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科室和下一级联点单位管党治党的工作指导;抓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党建机制体系建设,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抓精神文明创建,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作用,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弘扬税务精神,选树先进典型,加强队伍合力和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徐丰帆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