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税务:“税力量”助农机企业逆势上扬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编辑:丁斯斯 2020-06-01 15: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d7dd4bf944fd457194dddad7f770f841_meitu_1.jpg

汨罗税务党员先锋小分队开展税收政策辅导。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易浩)孟夏时节,万物并秀,走进湖南省龙舟农机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调试即将出厂的农用机械,一派繁忙气象。在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的帮扶下,今年1-4月,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92%,整体销量增长143%,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出现物流受限、回款困难,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资金压力变大等多种困难。”公司董事长王术平说,作为全市“一对一”对口帮扶企业,汨罗市税务局重点关注龙舟农机公司的发展情况,得知企业遇到困难后,迅速组织党员先锋小分队深入企业,既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指导和物资援助,又梳理好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从农业生产资料增值税减免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从社保费减免、个税汇算再到公益性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根据企业实际一一进行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缓解了压力。

“2019年,公司享受各类税费减免1200余万元。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王术平说,今年龙舟农机公司预计可享受税收优惠1500余万元,2月至6月预计可减免社保费近100万元,企业紧张的资金链陆续得到缓解。

疫情发生以来,汨罗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智库”作用,实时跟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从2月份开始通过税收大数据后台跟踪全市重点企业的开票、受票情况,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分析企业生产销售走势以及复工复产情况等,形成汨罗市重点企业税收分析报告送当地党政领导参考并获得肯定。同时,该局全力推进“网格化”服务,成立27支党员先锋小分队活跃在战“疫”一线,向辖区企业提供精准的税收政策辅导,为促进全市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贡献“税力量”。

“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在税务部门的倾情帮扶下,公司能够开足马力投入农机的生产销售,为全市顺利完成春耕任务,实现年度粮食稳产保供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术平欣慰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易浩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4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