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税务:党建领航开辟“减税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余勇波 吴大志 编辑:丁斯斯 2020-06-01 15: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余勇波 吴大志)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石峰区税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速度”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开辟“减税快车道”,跑出减税降费的“石峰速度”。

“您好!我们宾馆收到了同意减免宾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批复,请问还需要来办理退税或抵缴手续吗?”株洲市石峰区明峰宾馆的办税员小言在电话里问道。

“不需要了。您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正常的纳税申报就可以直接享受减免。”石峰区税务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彭超在电话里回复说。

今年疫情期间,明峰宾馆关门停业近两个月,导致经营困难,按规定可以按季度申请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5月27日,负责税政业务的彭超接到电话后,立即跟踪辅导该宾馆的办税员小言,该项业务从受理申请到审批办结,仅仅用了2个工作日。

为高效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交通运输、旅游、住宿、餐饮、影视娱乐等行业困难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应享尽享国家政策红利,石峰区税务局党员骨干们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创新高效的工作方法获得了辖区许多企业的好评。

亮身份,点对点宣传。各税务所成立党员先锋队,将优惠政策涉及的纳税人名单列出来,建立“政策辅导纳税人清单”。通过电话告知、微信、电子邮件推送等方式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和辅导,让纳税人准确掌握政策,及时提交减免税申请。

亮职责,零接触办理。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执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资料提交“容缺”办理。对于纳税人须提交的减免税申报报告、减免税申请核准表资料,允许纳税人通过网络提交电子版本,财务报表等证明资料则允许后续提供,充分利用“金三”系统纳税人相关数据,先行审批审核。

亮速度,高效率办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从快完成审批手续,做到受理一户审理一户,不拖延不积压。纳税人减免税申请一经核准,不再需要到税务局办理退税或抵缴手续,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纳税申报就可享受到税额减免。

来源:红网

作者:余勇波 吴大志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50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