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税务:“变废为宝”为创建节约型机关添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佘璐 编辑:黄瑞婷 2020-09-30 11:4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30日讯(通讯员 佘璐)蛋壳创意画、废纸编制笔筒、回形针收纳盒、厨余工艺品……近日,为浓厚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开展“变废为宝”手工作品比赛,全体干部职工带动家属积极参与,废物利用的手工艺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环保才是最时尚的理念。”手提着自制“菜篮子”,刘燕笑着说道,“提手是用女儿的旧裙子,底衬是我的旧牛仔裤。一做好,女儿就说这个包好看,争着要用呢!”

《“我是雷锋故乡税务人”创意画》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早上在食堂,我看到大家都拿了水煮蛋,突然想到网上看到过的创意画。”陈孟平的提议得到了大厅小伙伴的赞同。“我们用旧鞋盒、蛋壳和玉米渣作出了标志性的雷锋头像和服务标语”说起创作初衷,刘娴开心地表示,“在雷锋家乡,我们创新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节能环保。”

为大力推进节约型公共示范单位创建,望城区税务局聚焦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检查,加强节能改造、优化升级。坚决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有效提升资源能源利用率,以创建强意识、示范固成果。同时,开展废旧物品回收活动,助力贫困户增收,合理利用餐厨垃圾制作酵素二次利用等营造了良好的节约节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佘璐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3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