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税务局:在示范现场学习 以典型经验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谌劲松 徐云霞 编辑:丁斯斯 2020-11-05 16: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67b7e01a1e5549e1852c6bd6239a1bbe_meitu_1.jpg

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

83c934e029e344ed8e12f0344b26c497_meitu_2.jpg

与会人员参观岳阳市税务局党建税务文化展厅。

红网通讯员 谌劲松  徐云霞 岳阳报道

11月3日至4日,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岳阳召开。全省税务系统省、市、县48名党建与会人员到岳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容县税务局机关党支部和岳阳市税务局党建税务文化展厅实地观摩交流。

一次党建工作的深度交流

秋日的岳阳,生机盎然。来自湖南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14个市州税务局系统党建部门及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建联系点的相关局领导、部门负责人和党建专干,共同参加了这次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暨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与会人员在岳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了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和忧乐精神,到华容县税务局实地参观学习了支部 “五化”建设,观看了岳阳市税务局党建税务文化展厅,听取了宜章县税务局、东安县税务局支部网上平台的推进经验。会议还进行了党建工作座谈和党建工作推进。身处同样的岗位,有着共同的语言,大家在现场观摩和交流中看成绩、找差距,实现了税务党建工作“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有机统一,现场观摩推进是一次党建工作的深度交流,一次互观互检找差距、带着问题寻良策的过程,既收获了经验、找准了契合,又反思了差距、明晰了思路。

一场生动活泼的实践课堂

“支部党建原来可以这么抓,以前总觉得支部工作压力大,凝心聚力难,统筹融合难,华容县税务局‘五化’新风拂面来,每个党支部都各具特色,各有侧重,各展亮点,九本台账彰显了扎实基础,积分管理展示了深度融合。第三党支部的宣讲员对支部工作娓娓道来,如数家珍。”每到一个支部,与会同志时而记录、时而拍照、时而询问、时而交流……工作中的难题、实践中的困惑通过互相启发得以化解。

“岳阳市局党建税务文化展厅求索兴税、忧乐为民的文化理念提炼得好,突出了地域特色、行业特质和时代特征,展厅即时互动的图文照片和声光电展示,也具有鲜明的科技感和崭新的时代感。”与会人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讨论……如何打造党建文化阵地,如何厘清税务文化思路,通过现场交流更加明晰。

一次履职尽责的压力传导

在党建工作座谈和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省局党建工作处负责人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支部“五化”建设网上评比、建党100周年活动谋划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树立了抓示范、抓具体的工作导向,传导了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工作压力,与会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生动直观、看有实物、学有内涵,是一次目标明确、凝聚共识的探索之旅,也是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思考之旅。现场推进会所呈现的成果,引发的思考,正在逐步沉淀发酵,必将汇聚成一股思想认识和具体行动的强大力量,必将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不断开创全省税务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谌劲松 徐云霞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6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