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的“顶流”是如何炼成的?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2020-11-30 18: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26161953.jpg

11月26日,湖南省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及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座谈会。

红网时刻记者 丁斯斯 长沙报道

劳动成就梦想,奋进赢得未来。

11月26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及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载誉归来座谈会,迎接载誉归来的13位湖南税务人。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刘莹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李军英、于已斐、焦易模、唐云武作为湖南省税务系统的杰出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湖南税务的“顶流”是如何炼成的?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刘莹:16年坚守 她把青春献给脱贫攻坚事业

“16年的扶贫工作生涯,我收获了与扶贫村老百姓的鱼水之情;为了帮助他们发展,城里姑娘变成了‘知识农民’;至今孑然一身的我,在很多人眼里可能是不完美的,但我把对孩子的爱留给了扶贫村的留守儿童……”全国先进工作者、永顺县税务局驻西岐乡瓦厂村扶贫工作队员刘莹娓娓道来。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十八洞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理念,为新时期中国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湘西,税务部门派驻35名中层以上干部担任第一书记,在驻村扶贫中发挥调研、统筹、协调的“大脑”作用,一根针穿起了千条线;40余名军转干部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牺牲”的可贵品格,“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英雄气概,为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坚韧不拔的意志;50余名青年干部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截至2020年10月,湘西州税务部门驻村帮扶的35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对口帮扶的3898户建档立卡户年人均收入比5年前增长了4倍,19491名土家族、苗族同胞告别贫穷走向小康。

“站在新的起点和新的征程上,我期待各级税务部门继续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他们稳定脱贫;我期待能有机会在扶贫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继续贡献光和热……”刘莹真挚的话语里,饱满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李军英:28年如歌税月 奋斗让她遇见幸福

“工作中,我总是先学一步,多做一点,勇挑大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用品德感染人,用业绩超越人,用言行影响人,要求别人做到的事,自己先做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湖南省先进工作者、长沙市天心区税务局文源税务所所长李军英讲述模范是怎样炼成的。

从税28年来,李军英从一线税管员做起,担任过办税服务厅主任、税源管理科科长、税务所所长等职务。

在办税服务厅,李军英和同事们一起推动金三上线,攻克操作难关;在税源管理科,她冲锋在前,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文源税务所,她积极落实征管体制改革,促进改革落地,做好减税降费、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纳税人学校的讲师,纳税人对她的课程满意率百分百……一路走来,李军英用热情和汗水诠释敬业奉献精神,也收获了数不清的荣誉和掌声。

“努力让我收获了幸运,奋斗让我遇见了幸福。”爱笑的李军英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荣誉是新起点、新任务,也是新责任,新要求,她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负组织厚爱,不负群众期望。

于已斐:扎根基层 她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满意指数”

在22年工作经历中,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新晃侗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已斐有18年的时光奋战在基层一线。

“我真切地感觉到基层工作的千头万绪,深刻地体会到发展使命的任重道远,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忠诚为税的信心。”从基层税管员到县局主要负责人,于已斐是湖南税务点滴发展变迁的见证人和参与者,质朴的为民情怀,让她与税收工作血脉相连、难舍难分。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期间,新晃县局事顺人和,先后被评为省、市“‘四合’示范单位”,全局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干事创业,减税降费、综合治税、党建、综治、绩效考核等多项工作成果丰硕。

“只有把个人的奋斗融于团队的目标中,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于已斐认为,收获的这份荣誉是团队协作的结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脚踏实地、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诠释担当,用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带着感情接受任务,带着责任落实工作,带着理想追求完美。

焦易模:新时代的税务干部 他为税“代言”

在我国迈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税收的作用与职能日益凸显。

“对于基层税务机关来说,要更加主动融入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务实、担当和建设性的表现,赢得党政部门和社会的认可,有为才有位。”湖南省先进工作者、桂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焦易模在各类交流讨论和会议中积极奔走,大力宣传税收政策,为税“代言”。

“荣誉是肯定和鼓励,更是鞭策和动力。”焦易模认为,这份荣誉不仅属于个人,更属于湖南税务,他将以更敬业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更谦虚的态度、更优秀的业绩回报家人、同事、领导和组织。

唐云武:面对党旗怎么说 他就怎么做

“我来自安乡农村,深知一碗饭的不易,所以特别珍惜这身制服。”湖南省先进工作者、常德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唐云武把职业当事业,为平凡工作中的卓越作出最生动的注脚。

唐云武的父亲是一名纯朴的农村老党员,生前常常教育他两句话:面对党旗怎么说就要怎么做,不给党丢丑;走正路,办正事,做好人,不给唐家丢人。多年来,唐云武一直将其视为做人做事的准则。

30年峥嵘税月,8个不同岗位异动,3本泛黄的党费证,唐云武视如珍宝。他每次主动缴纳党费,将其作为对共产党员身份的提醒,视作一次对入党誓词的温习。

“工作高标准,生活低姿态是我的人生准则。”唐云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强化党性锻炼视为一辈子的修行,无愧于这身税服,无愧于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3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