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税务“青年说” 说出青春“税务蓝”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基翠 龙璐 编辑:丁斯斯 2021-08-17 10: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 芦淞_副本.png

株洲市芦淞区税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说”活动。

图片1 对党说句心里话_副本.png

“青年说”活动之“对党说句心里话”。

红网通讯员 王基翠 龙璐 株洲报道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芦淞区税务局立足培养青年干部,以青年课堂为载体,以“青年说”为展现方式,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信仰,提升素养,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从学党史的维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纳税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从促发展的角度,潜心学习,厚积薄发,磨砺青年干部履责担当能力。

踏浪而来 “说”出热爱

“一件事坚持21天会形成一种习惯,坚持1年会成为一门专业,坚持3年就会成就一份热爱。‘青年说’就是青年课堂在沉淀了3年积累上创新出来的一份热爱。”“青年说”活动策划人说道。

自2018年以来,青年课堂在芦淞区税务局已开展3年有余,实行“党委委员挂点推进、各部门业务骨干轮流授课、定期安排学习专题”的方式,利用每周四晚的业余时间开展活动。3年多的磨炼和积累,青年课堂品牌日渐响亮,课堂影响力日渐增强,为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说”提供了坚实的平台和基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经多次调研、反复讨论,形式新、载体新、方法新的“青年说”脱颖而出,成为芦淞税务人的共同选择,展示新时代税务后浪的精气神,带动全局形成朝气蓬勃的向上氛围。

击节而进 “说”出精彩

“我的姥姥是战场上一名平凡的护士,她没有卓著的功勋,也没有伟大的建树,但正是千千万万的她们,守护了无数前线战士的生命……”青年干部彭妍蕾在上一期“青年说”中讲述了姥姥的战争经历。青年干部们听完她的红色故事后,感触颇深,纷纷结合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党史学习教育畅谈感悟,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前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税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说”,即以青年之名,“说”出精彩,“展”出风采。青年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不限内容和形式,悟党史,讲政治,说青春,谈理想,品人生,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聪颖才智,展示青年团队不一样的青春活力。每期活动结束后,将“青年说”整理发放给各党支部,形成区局个性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

同时,构建“线上+线下”双联动,线上依托微信定期开展“青年说·云学史”活动,由全局48名青年税干组成的5个理论学习小组轮流组织,实现40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线下,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主题,组建青年志愿先锋队,进市场、进企业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社区帮扶困难群众、进学校开展爱心助学等,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乘风而起 “说”出温度

“怎样把‘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本领的强大动力,在税收现代化征程中绽放青春光彩,这是‘青年说’的根本所在。”株洲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邱旭辉在“青年说”活动总结发言中提出建议。

在工作中,芦淞税务的党员干部深入践行“青年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说”的“温度”。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活动,全局14个党支部、165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挖掘收集到身边一批红色故事,收集到党员干部学习的心得体会52篇,字字现真心,句句显真情。在加强芦淞服装市场群个体税收管理、征管5C监控评价等方面作用凸显,征集到助力芦淞税务发展的金点子近百条,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

青年干部们先后深入董家段高科园、芦淞市场群、栗树山小学宣讲减税降费政策15场,线上线下解答纳税人、缴费人各类疑难问题千余次。以个体工商户申报知多少等内容为主题拍摄4条业务辅导短视频,在多家媒体平台广泛传播,覆盖宣传纳税人、缴费人万余人。接续第11年深入栗树山小学开展爱心助学税法宣传活动,累计助学115人金额7万余元,用博爱善举彰显了芦淞税务青年干部的社会担当。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芦淞青年干部始终牢记初心,把学习作为责任、把求知作为追求,在实践锻炼中锚定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目标,筑信仰之基,练过硬之能,抗时代之责;在税收事业的广袤天地中,向上向善,自强不息,彰显人生价值,为描绘现代化税务蓝图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基翠 龙璐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8/16/97856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