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税务:“三个主动”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羿廷 李威 编辑:丁斯斯 2021-09-23 16: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e58c98b36f8b41adb9277a2093422295_副本.jpg

雁峰区税务局干部细心辅导纳税人填报涉税费资料。

95602f6da08548228ccb413e8ca5205c_副本.jpg

雁峰区税务局税费服务专家团队走进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红网通讯员 李羿廷 李威 衡阳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雁峰区税务局立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做到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主动问需

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雁峰区税务局主动向恒飞电缆、南岳电控等上市后备企业宣讲税收政策;召开社保费税企恳谈会,征求改进、提升社保费缴费服务的办法举措;局领导带队或联合区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企业走访调研,认真听取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恒飞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部长欧鹏表示,税务部门不仅为企业成立了税费服务专家团队,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同时,还为公司的上市事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人和解决问题的时间节点,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主动答疑

雁峰区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方位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线上”组织专题网络直播课堂8期,在线培训6000余人次,全天候解答政策疑点;“线下”通过纳税人学堂、专题宣讲、上门辅导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政策辅导6期5920人次。

雁峰区税务局税收管理员龙倩发现金杯电缆财务人员在日常沟通中,连续问了几个税收优惠方面的业务问题。龙倩细问了一下,原来该公司新进了几名年轻的财务工作人员。区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派出税收志愿者团队上门服务,带去了税费政策“大礼包”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费政策指引》系列读本,为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讲解,并畅通了沟通联系机制,随时提供涉税辅导支持。贴心的志愿服务,让税企之间距离更近了。

主动解困

严格落实“首违不罚”清单,优化税务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雁峰区某企业财务人员黄女士因日常工作太忙导致错过申报期,造成“申报逾期”。雁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通过金三系统查询到该企业是新办企业,属于首次逾期,违法行为轻微,属于“首违不罚”事项,经过后台审批,对其免于行政处罚。

此外,雁峰区税务局还免费发放税务UKEY 1200余个,减少纳税人购买税控设备及年服务费用近54万元;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现场解决园区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研发项目、费用归集、汇缴申报等实际问题,助力企业轻装远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羿廷 李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0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