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税务:以书会友 共享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 编辑:丁斯斯 2021-10-08 16: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08151340_副本.jpg

“税务青年学党史 砥砺前行正青春”读书分享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婷)近日,株洲市新华书店的阅悦书屋迎来了一群活力四射的税务青年,他们侃侃而谈,开展以“税务青年学党史 砥砺前行正青春”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通过读经典、看精品、谈体会,在交流中擦出思想火花,在砥砺中凝聚奋进共识。

“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最难?有些单身的同志会说,找对象最难,有些结了婚的同志会说,让老婆高兴最难。在我看来,世间有两件事最难,一种是为了另一群人的利益牺牲自己;另一种是为了渺茫的希望拼尽一切。而100年前的中国共产党人,都做到了。”作为第一个分享者,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刘畅和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对自己的影响,以及从中得出的人生感悟。

“放手一个无用之物,就腾出一点空间;处理一件多余之物,就减少一份负担;减少一次浪费,就恢复一分精气神。然后,翻开人生新篇章。”青年干部严文胜以《断舍离》为引,倡导大家斩“断”物欲、“舍”弃废物、脱“离”执念。

株洲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的8名青年干部代表或以党史抒心得,或从文艺谈梦想,或源于生活聊技巧,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时而诙谐幽默,时而豪迈激情,博得了阵阵欢呼喝彩。

活动还设置了知识抢答环节,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寓教于乐,将现场推向下一个高潮。

下阶段,株洲市税务局将采取线上与线下、团体和个人相结合的方式拓展读书分享会表现形式,发动全市税务系统各基层单位在学习兴税平台上进行视频直播或录播,优秀作品将在市局内网等媒介和办公楼、办税厅轮播展示,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培育青年担当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10/08/10271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