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税务:学史力行办实事 倾情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霄 李威 编辑:丁斯斯 2021-10-21 15: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69915d7fafa64acbb43ce17d6329cfbd_副本.jpg

衡阳市税务局开展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雁峰区罗家湾小学学生们踊跃答题。

d02d54f16b9e4ed49524ed98a9000872_副本.jpg

衡东县税务局干部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红网通讯员 陈霄 李威 衡阳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衡阳市税务系统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对留守儿童特殊群体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党史润童心

“人生就像一粒种子,要立志于做一粒好种子,在祖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培养浇灌、茁壮成长,不负于伟大时代!”

在雁峰区罗家湾小学,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用“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个小故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中国共产党用鲜血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脚踏实地学习、堂堂正正做人。”课堂上孩子们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在衡东县,税务干部与留守儿童一起参观罗荣桓元帅铜像广场、生平事迹陈列馆、故居,深入学习罗帅好家风故事。

在衡阳县、珠晖区,税务干部分别组织留守儿童到夏明翰故居、湘南学联开展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

今年以来,衡阳市税务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关爱留守儿童有机结合,开展一系列“党史进校园 关爱伴成长”活动。向全市40余所“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示范学校赠送《闪闪的红星》《写给青少年的党史》等100余种3000余册童书;40余名税务青年兼任留守儿童思政辅导员;组织集中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动漫片《夏明翰——鹦鹉洲畔铸忠魂》等优秀作品,举办红色故事分享会60余场次。

艺术伴童心

祁东县过水坪镇中学是2021年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中,衡阳市税务局的结对帮扶学校。自今年结对帮扶以来,衡阳市税务局积极投入财力、人力、物力,用心用情帮扶过水坪镇中学建立完善舞蹈室、美术室、音乐室、棋艺室、手工制作室等,助力提升孩子们的艺术素养。

这样的结对帮扶学校,在衡阳市税务系统还有7所。目前,衡阳市税务系统共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与结对学校开展“童心向党、同庆百年”主题党日、艺术支教等活动,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祁东县税务局联合县职专、商会、企业等为白鹤铺中学募集帮扶款19万元、捐赠电子琴20台,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好的艺术培养条件。

在衡阳市今年授予的“2020年度衡阳市‘留守儿童关爱工程’最佳帮扶文明单位”中,衡阳市税务系统有6个单位获此殊荣,占获评总数30%。

关爱护童心

“孩子们,税收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国家修的桥梁公路,造飞机和战舰,建公园和学校等等,钱都是来自税收,也是你们的爸爸妈妈通过辛勤的劳动为国家创造了税收,好好学习,长大了你们也是祖国的建设者。”

在衡山县,税务部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组织志愿者走进泉蓉书苑,为白果镇树枫村1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孩子们一起分享身边的税收故事。

在高新区,税务干部通过“开学第一课”向同学们讲授税收故事、开展税收知识抢答赛、播放税收宣传小动漫等,全面宣讲基本税收知识。

石鼓区有所乡村小学——三星小学,教学设备远远落后于城区小学。得知这一情况,石鼓区税务局捐赠了一批教学一体机,让学校搭上“互联网+”教育的快车,让乡村娃娃们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区局还邀请该校学生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担当“税收志愿者”,开展助力税收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体验办税。

“自助办税设备的功能真是强大,速度真快,我感觉税务工作很有意义,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税务工作者。”三星小学四年级一班的吴羽卉同学体验办税后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霄 李威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10/21/10314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