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税务:情暖雁城 与税同行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津 编辑:丁斯斯 2021-10-22 17: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a3a0dbc953e346f3ae90b318eafdc06e_副本.png

在金杯电缆有限责任公司,雁峰税务党员志愿者将税收政策“送上门”。

7179b805b4594e7eb35e08bdee575ae7_副本.png

雁峰税务党员志愿者进学校开展春雨润苗送税法活动。

红网通讯员 曾津 衡阳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雁峰区税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鼓励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亮身份、作示范。目前,全局共有85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情暖雁城,与税同行”雁税志愿者服务活动中,通过开展上门辅导、线上咨询、公益帮扶、义务献血、社区服务等多项具有创新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惠民利民好声音,凝聚税务志愿服务正能量,贴近民心,服务百姓。

贴心的上门服务

“带上这条绶带,就从‘被服务者’转变为‘服务者’,我们感受到了税收为民服务的责任。”来自雁峰税务的6名党员志愿者,身披“税收志愿者服务团队”绶带,抵达衡阳市金杯电缆有限责任公司。这次被金杯电缆财务总监誉为“雪中送炭”的上门服务,源自于在企业纳税服务微信群中,税收者愿者龙倩及时发现金杯电缆财务人员对某个税收优惠政策有些疑惑不解,她在主动与金杯电缆进行对接后,决定为其提供税务志愿者团队上门服务。6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带去了税费政策“大礼包”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费政策指引》系列读本,并与金杯电缆财务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讲解。金杯电缆企业负责人和财务总监表示:“这样的服务真的很贴心!”短短一句话,税企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税企鱼水情也更深了。

爱笑的志愿者姐姐

在衡阳市罗家湾小学的课堂里,雁峰区税务局干部、税收志愿者曾园园带着她花了十余天精心准备的课件和道具,为这里的小朋友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税法入门课程。为了讲好这样一堂课,曾园园和她的伙伴们精心准备,反复修改课件,尽量让课堂内容新颖有趣。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容易接受,他们甚至亲手做了一批道具。这是一场跨越年龄的碰撞,也是税收志愿者的一次播种行动。

通过大家的精心准备,“春雨润苗——税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在校师生的高度认可,“爱笑的志愿者小姐姐”曾园园也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获赞的献礼节目

喜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雁峰税务30余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在接到雁峰区黄茶岭街道五星社区的公益演出活动邀请后,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筹备排练了《共圆中国梦》大型歌伴舞节目,致力要为社区百姓们奉献一场精彩演出。

活动当天,参与表演的志愿者们满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用铿锵有力的歌声,积极向上的舞蹈,唱响激情澎湃的《共圆中国梦》,充分展示了雁峰税务人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志气,表达了内心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自豪,来自五星社区的300余名现场观众对雁峰税务党员志愿者的节目纷纷竖起大拇指,赞赏不已。

激扬的热血青春

尹巍、邓定国等6名党员志愿者经常相约参加衡阳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相较于其他献血者,尹巍更显得轻车熟路,不仅第一个主动配合护士完成抽血的各项准备工作,还给同行者制造轻松的氛围,并帮助第一次来献血的同志缓解情绪。尹巍每年都会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无偿献血推广宣传工作贡献税务力量,他曾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湖南省红十字会分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和“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尹巍用自己的勇敢和奉献行为,默默发光发热影响着他人,发挥了一名党员的榜样作用。

雁峰税务的党员志愿者群体,在工作岗位上,在日常生活中,纷纷发挥各自不同的特长和能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为提升雁峰区局的社会形象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曾津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10/22/10319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