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案为鉴 “严”字当头 湖南税务创新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丁斯斯 2021-12-07 18: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_DSC0588_副本_副本.jpg

湖南省税务系统召开“严管就是厚爱”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黄瑞婷)12月7日,湖南省税务系统召开“严管就是厚爱”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旨在教育引导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结合“严管就是厚爱”主题作讲话,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赖竹华作“严管就是厚爱”宣讲,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险峰主持会议。

会上,全省系统两位干部现场说纪,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协助主持日常工作副组长李海波通报案例,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爱民对有关案例进行剖析。

刘明权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汲取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树立好、落实好“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管理监督各方面,以严明纪律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干部作风持续优化。

“这些案件都是一个个深刻的教训,我们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和重视,坚决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管在日常、严在日常。”刘明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案为镜,深刻反思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根源;三是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税务部门担负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对税务干部的严管,就是对税务部门履行税收职责使命的厚爱,是对税收现代化健康发展的厚爱,赖竹华在宣讲中表示。

监督既是“紧箍咒”,也是“防火墙”,只有早打“预防针”,关键时刻才能避免“手术”。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各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全省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加快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层层拧紧责任发条,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让税务干部坚守住“赶考”初心,以实际行动彰显湖南税务干部良好形象,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很有针对性,很有代入感,深受教育,深受警醒,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深刻认识到严管是一种深沉的厚爱,温情的真爱、无私的大爱,将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尊法守纪的模范。

来源:红网

作者:黄瑞婷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1/12/07/10504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