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税务:税村连心 促发展助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吉平 田伟 编辑:黄瑞婷 2022-01-07 14: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1.7.2_副本.png

麻阳县税务局和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开展“美环境、助发展、促振兴”为主题的共建活动现场。图/陈刚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刘吉平 田伟)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麻阳苗族自治县税务局和麻阳县谭家寨乡楠木桥村开展“美环境、助发展、促振兴”为主题的共建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楠木桥村党支部书记谭泽勇授课,把联学共建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

活动中,谭泽勇结合楠木桥村在乡村治理中如何发挥全过程民主,如何发挥党建引领,如何发挥群团作用等方面上了生动的一课。随后的座谈会上,税务业务骨干向楠木桥村企业、合作社代表宣传了小微企业、涉农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他们进行电子税务局各项业务操作。

“此次授课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我们深受启发。”麻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艺娴感慨道,下一步,要在服务大局上创出新经验,在税收收入、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一体发力;要在助力振兴上干出新成效,办真事、办实事、办好事,在乡村宜居环境建设上展现“税作为”,为乡村产业发展增添“税动力”,在防返贫、助发展上彰显“税担当”。

近年来,楠木桥村贯彻“高标建村、产业强村、生态美村、科教兴村、文化活村”理念,大力发展优质水稻、猕猴桃、刺葡萄、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麻阳县税务局大力开展“一人一企青苗计划”,通过“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助力58家农民合作社、涉农企业实现收入180余万元;全面实施困难村民帮扶行动,畅通柑橘、花生、猕猴桃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增收37万元等;积极推进税费宣传进乡村活动15次,通过花鼓说唱、戏曲演唱等形式,累计宣传3600余人次。麻阳县税务局以“党建+产业发展”“税务+乡村振兴”共谋发展,常态化开展税费政策下乡宣传辅导活动,精准帮扶到户,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吉平 田伟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1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