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税务:“红包”速递助推“小龙虾”企业稳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严罗 编辑:丁斯斯 2022-01-07 14:13:39
时刻新闻
—分享—

24416f8e925e4572a95662057db7bc47_副本.jpg

南县税务局干部为企业送上税惠“红包”。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严罗)“税务部门的服务真贴心,税惠‘红包’总是第一时间上门派送,让我们吃下‘定心丸’。”近日,顺祥食品有限公司会计曹辉向前来开展税收服务的税务干部竖起大拇指。

顺祥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生产的小龙虾制品远销海外,是南县稻虾产业跻身全国三强的中坚力量。2021年受海外疫情影响,公司出口销售额较高峰期下降了86%。依托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公司将发展重心转向国内市场,2021年新增东北三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销售市场,实现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销售网络全覆盖。在出口销售额占比不足4%的情况下,国内销售额同比增长20.92%,保持了稳定增长的前进动力。

为纾“小龙虾”企业之难、发展之困,特别是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南县税务局成立先锋纳税服务小组开展全流程涉税“直达”服务。一是政策推送提升“精准度”,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将涉及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疫情税费减免等各项减免优惠汇编成“政策大礼包”推送给纳税人。二是政策执行注入“加速度”,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限严格控制在1个工作日以内,2021年为“小龙虾”企业办理免抵退税73万元。三是税费减免彰显“便捷度”,缓缴政策出台后在24小时内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2021年11月和12月办理缓缴税费26万元。

谈及未来的发展,企业法人代表周顺祥坚定地说:“税费优惠政策密集出台给了企业稳字当头、迎难而上的信心,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退税办理和精准落地的政策红利可谓给我们这些在寒冬中的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

来源:红网

作者:严罗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13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