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税务:开年第一课 “红心”闪耀

来源:红网 作者:张薇 编辑:丁斯斯 2022-01-11 15: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21b1887871c24be9b36410df87b35f9d_副本.jpg

祁东县税务局组织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税务分局(所)、局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观衡阳市党史馆。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薇)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祁东县税务局组织县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税务分局(所)、局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走进衡阳市党史馆,开展以“学百年党史 开工作新局”为主题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党风党纪百年展,从“只要主义真”到“峥嵘岁月稠”,从“改革春风来”到“奋进新时代”,再到“万里衡阳雁”,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座座逼真雕塑、一次次双向互动,全面展示建党百年以来,衡阳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发展成果,生动展现了衡阳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及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沉浸式、互动式、疗愈式的学习体验让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红色力量的厚重和伟大,再次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红色影院里,40分钟的音乐党史课“星火起湘南”,以歌串史、以史释课,从《国民革命歌》的愤怒呐喊,到《秋收起义歌》的火种继承;从《义勇军进行曲》的慷慨激昂,到《生来倔强》的心潮澎湃;从《挑担茶叶上北京》的鱼水情深,到《我是一个兵》的铿锵前行……16首耳熟能详、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唤起红色记忆。每一首歌曲背后都有一段与衡阳相关的感人故事和一个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党史课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集体大合唱中落下帷幕,在党员干部心中再度激起红心向党的“引力波”。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党史课的创新形式赞不绝口。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好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躬身“三高四新”战略新实践,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五个祁东”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张薇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1/11/10730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