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农小队”再出发 茶陵“三宝”顶呱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德玉 编辑:黄瑞婷 2022-01-20 16: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0.1_副本.png


茶陵县税务局“助农小队”来到茶陵县永光食品,走访相关农户,了解生产情况。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德玉)紫皮大蒜、生姜、白芷素有茶陵“三宝”之称,是游客必带的特产,是游子心中的乡愁。

株洲市茶陵县虎踞镇种植茶陵“三宝”历史悠久,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许多农民都有种植“三宝”的习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茶陵县税务局的“助农小队”来到了虎踞镇,走访相关农户,了解生产情况,并为他们讲解今年延续的增值税减免政策、如何正确开具增值税发票、如何进行电子税务局申报等税收知识。

其中,茶陵县永光食品是一家“工厂+农户+合作社+基地”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的公司。该公司由于规模大、产量高,近几年还搭上了电商的快车,不仅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世界各地,还帮助了当地其他农户销售农产品。逐渐扩大的规模和产量,让公司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互联网+’的东风让茶陵‘三宝’走了出去,我们和农户们一起,摆脱了贫困,提升了收入。多亏了你们工作人员及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我们减免的税费累计达17万元以上,可以用在扩大经营规模上,茶陵‘三宝’将会走得更远。”负责人谭懂哲说道。

下阶段,茶陵税务将持续开展税务助农帮扶活动,为涉农企业解难题、出对策,带活本地特色农产品产业,为乡村振兴添薪加火,走好新的赶考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德玉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1/20/10792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