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一抹“税务蓝” 点亮“锦旗红”

来源:红网 作者:贺欢欢 编辑:丁斯斯 2022-03-31 14: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4b7284c2802a4f1d9165c5ecdd599441_副本.png

李女士来到衡阳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送上“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

红网时刻新闻3月31日讯(通讯员 贺欢欢)“万分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近日,缴费人李女士来到衡阳市政务中心税务窗口,深情致谢并送来了一面“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

原来,李女士临近退休,无法满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申请退还2021年全年缴费金额,但因不了解社保部门操作流程,导致退费迟迟没有下来。看到缴费人的焦急神情,办税人员雷宇耐心安抚缴费人情绪,为其提供“全流程陪伴”服务,积极同社保部门沟通协调,让李女士顺利拿到了社保费退费。

这是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开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个缩影。自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以来,衡阳市税务局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纾解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难题。一方面,提硬件,区域功能再升级。税务和社保部门采取窗口互驻、人员互派的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一厅联办、一窗通办”服务,确保社保缴费“一次办好”。设置“现金缴费窗口”“绿色通道快办”专窗,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陪伴式”专人引导,打通缴费服务“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升软件,办税服务更优化。完善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办税公开等服务制度;提升技能,从税费知识、着装规范、接待规范、服务态度等方面对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强化作风,制定办税人员管理办法,开展星级办税服务员评定,全面提高服务效能。

下一步,衡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将进一步加强系统间、部门间的协同联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贺欢欢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1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