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税务:留抵退税“十二时辰”

来源:红网 作者:周超琨 编辑:黄瑞婷 2022-05-10 17: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周超琨  株洲报道

自今年4月1日起,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正式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石峰区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坚持以“红色动力”党建为引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广大企业应享尽享税惠红利。每一位石峰税务人都肩扛使命、满腔情怀,在日复一日的“十二时辰”中当好企业减负输血的 “暖心人”,用专业、细致、耐心的服务写就了不凡的税月之歌。

卯时

晨光熹微,第二税务所临退休干部蔡运平开始了他坚持多年的晨跑运动,他总会习惯性地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戴上耳机,一边跑步一边了解学习税收新政策。他所在的部门主要服务于中车等大型企业。根据国家最新推出的减税政策,所辖企业能大范围享受留抵退税。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他必须不断学习,就像老蔡常挂在嘴上那句口头禅“毛主席都说,一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

辰时

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每日晨会准时开始,所长周上早早地站在大厅中央,对前一天的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对当天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个多月以来,厚厚一沓的晚餐盒饭订单见证了他们的辛苦。完成了工作布置后,上哥“苦笑”着说“我可还得给他们做好心灵‘马杀鸡’,他们累坏了我上哪再去找来这样一帮能人巧匠。”诚然,高效服务的背后,连续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税务工作人员也需要心理调适和疏导如此,才能更集中地投入下一场战斗,才能换来纳税人的十分满意。

巳时

现在是石峰区税务局最热闹繁忙的时间,税政股副股长、增值税专干李嘉正在为纳税人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入户调研辅导,为企业详细讲解政策和具体操作。“叮铃铃叮铃铃”已经数不清这是今天的多少通电话。李嘉云说:“这个月通话快两千分钟了,谈恋爱都煲不了这么长的电话粥呢。”

午时

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出台以来,退税审批资料在办公桌上堆起半个人高。为加快内部审核退税流程,收入核算股的小伙周伟隆吃饭的地点直接从食堂转移到了办公室。他的工作需要及时、快速、准确地开具收入退还书,然后马上对接国库跟踪退税进度,手头工作常常需要加急,于是桌旁的一大摞文档成了吃饭时的“佐料”。

未时

利用午后短暂的休息时间,石峰区税务局开展重要工作碰头会,似乎已经成了习惯。由于整个留抵退税流程几乎涉及全局所有业务部门,部门间协调配合就显得至关重要。区局四楼会议室作为全局的“智慧火花”碰撞交流和决策研讨之地,每一次协调,都在总结着经验,每一次沟通都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申时

大厅退税专干田婧娴正在为纳税人办理远程退税业务。运用电子税务局,纳税人只需在家申请,税务方在后台就可直接审核办理,用数据跑路,代替纳税人跑腿。快速到账的退税款也为企业发展壮大添油加劲。

酉时

夜幕降临。税企交流群中工作却还没结束,田心税务所所长彭超正在通过各种平台为纳税人推送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湘税通、微信、QQ交流群等方式早已成为与纳税人信息互动的渠道,及时解答纳税人组合式税费政策问题,实现税费优惠及时达,解惑答疑随时在,这是他现在每天工作的动力与期待。

亥时

夜已深,24小时自助办税厅依然亮着一盏灯。在这里,纳税人可以随时感受“非接触式”办税的便利。自助办税终端、网上电子税务局,功能齐全多样,满足纳税人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发票领用及代开等多项涉税业务,税务暖心服务“不打烊”。

时辰不停轮转,寒夜终过去。无论将要面对多大的困难,税务部门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落实国家优惠政策,助力纳税人,与子偕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超琨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6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