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传承 株洲税务打造“七一”红色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谭蓉 高岛 编辑:丁斯斯 2022-07-04 21: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92f2eb0dc23f4bf5bbb8d14c701561bd_副本.jpg

株洲市税务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谭蓉 高岛 株洲报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7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税务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七一”党员大会现场,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株洲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纷纷开展讲授专题党课、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税企联合共建、志愿服务入社区等系列活动,打造“七一”红色风景线。

忆往昔 永记党恩

“我永远忘不了党的恩情,这是我在入党50周年之际发自内心深处的心声!”75岁的株洲市税务局退休干部曾稻香抚摸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饱含热泪地说。

“百年征途浩荡,五十初心如磐。”72岁的周汉金在荷塘区税务局“七一”活动现场吟诗表达对党的深情。

“我将继续发挥老党员的带头作用,贡献一份退休干部的力量。”醴陵市税务局老党员丁新民激动地说道。

不同的场景,一样的心声。株洲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积极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全市系统共有16名老党员获得纪念章,部分老党员代表在现场向税务干部讲述在党50年的历程,用时间、行动向青年干部展示信仰的力量、党员的担当。

看今朝 百舸争流

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株洲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开展了讲授专题党课、表彰“两优一先”等活动,激发创业激情,凝聚奋斗力量。

株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云丽以《赓续红色基因 奋进时代征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陈云丽指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智慧力量;起而行之奋发作为,做忠诚担当共产党人;强党兴税融合共促,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芦淞区税务局邀请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常务理事赵石毛为税务干部讲授《用红色的信仰开创金色的事业》主题党课,进一步深化税企共建,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相融合。

在讲好党课的同时,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对160名优秀共产党员、5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通过树立身边榜样,激励税务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创未来 以梦为马

“我会传承前辈信仰,以梦为马,奋勇前行!”株洲市税务局青年党员代表邓罗锦农坚定地说道。

在株洲市税务局“新老党员话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交流活动中,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共话党恩、党情、党性,永葆从税初心。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石峰区税务局首次担任主持人的青年干部田婧娴说,“《不忘初心》这首歌表达了我的心情。区局红色活动让我锻炼了胆量,激发了能量,增强了力量。”

天元区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入社区,一片初心献给党”庆“七一”活动,发动区局156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创卫、税法宣传、困难帮扶工作,发挥党员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今年以来,株洲市税务局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持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税收惠企 青年兴湘”等主题实践活动,打造了靓丽的红色风景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谭蓉 高岛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87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