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税务:党建赋能 退税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曹志勇 邓利娟 编辑:黄瑞婷 2022-07-04 21: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7.4.1_副本.jpg

郴州高新区税务局退税减税团员专窗,税务干部为企业相关负责人解答留抵退税问题。

红网时刻新闻通讯员 曹志勇 邓利娟 郴州报道

“110多万的留抵退税款来得太及时了,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我们可以继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 湖南谐振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治军高兴地说道。去年底以来,国外订单暴增,且多为加急单,公司投入了大量资金新增电源生产线、采购原材料和雇佣工人,造成现金流十分紧张。正当杨治军愁眉不展时,公司等来了好消息。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优惠力度加大了,您公司符合退税条件,可申请留抵退税。在政策内容、办理流程方面有什么不懂的,也请随时联系我们。”杨治军早早就接到了国家税务总局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退税党员专干打来的电话,并第一时间办理了留抵退税手续。

今年4月以来,郴州高新区税务局坚持党建赋能添力,利用“党建+留抵退税”品牌优势,实施开展“党建赋能 退税无忧”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使留抵退税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开展。

一是明确建立“党委书记包支部、支部书记包党员、党员包企业”的责任机制,根据园区企业的行业、规模以及经营状况,把企业名单有效分解,责任到岗,落实到人。二是强化税企支部共建,以联点企业为对象,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夜校”,组织企业青年专干与税务青年骨干集中学习、互学并进。三是成立“税青服务驿站”,部署青年骨干团队,根据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定制《服务事项备忘录》,提供政策跟踪服务,给出具体操作指引,帮助企业更快享受退税审批。四是组建“党员+团员”落实攻坚小组,设立3个退税减税党员专岗、6个退税减税团员专窗,覆盖受理、初审、复审、核准、抽审等各环节,一体推进“大数据”筛查、“点对点”辅导、“非接触式”办理、“精细化”复核等工作,保障退税减税工作高效推进。

在留抵退税工作当中,还涌现出一批退税减税党员先锋“战士”。税源管理二科的周伟军在治疗肾结石期间,坚持通过电话为纳税人解答退税疑难问题。税源管理二科王雄临近退休,依然坚守岗位,矜矜业业服务企业退税事宜。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华勇牢记“机关对接基层、机关支援基层、机关服务基层”的理念,连续三个月坚守在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岗,紧盯重点事项,纾解疑难杂症,为退税减税工作“保驾护航”。

实打实的举措、一对一的服务、心连心的关怀,在红色党旗的飘扬下,党员干部们冲锋在前、担当在前、落实在前,确保充分释放留抵退税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实际行动力促“退税无忧”成为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曹志勇 邓利娟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7/04/11468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