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倾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赖婧媛 编辑:黄瑞婷 2022-08-10 16: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8.10.1_副本.jpg

“倾听老兵故事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实践活动——长沙税务大学堂·一分局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通讯员 赖婧媛)“72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一次次践行对祖国和人民许下的誓言。他们中,有人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永远留在了那,有人在战争结束后脱下军装投身其他行业,继续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8月8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倾听老兵故事、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特邀89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曾日泉与分局干部职工一起分享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进一步激励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听党话、跟党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为响应党的号召,曾老1951年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同年7月报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在朝鲜两个年头,参加战斗几十次。曾老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曾经在入伍时、抗美援朝时期发生的故事,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苦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饶、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

“您在朝鲜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抗美援朝给您最大的影响是?”现场提问环节,大家反响热烈。“去了就做好了不能回的准备,但内心无比渴望和平,盼望着早点和家人团圆。”曾老一个个耐心地解答,眼里始终充满着光和热,仿佛时间回到了18岁那年。

长沙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剑现场寄语全体干部职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希望大家学习他们的精神,为税收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面对面听老兵讲革命故事的学习形式,心灵深处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珍惜现在的和平岁月,立足工作岗位,为服务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赖婧媛

编辑:黄瑞婷

本文为湘税党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sdj.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9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税党建首页